新东方网>留学>托福考试>托福考生经验>托福学员故事>正文

讲了四年西班牙语 托福首战101分

2016-06-24 16:47

来源:新东方杭州学校

作者:林亦舒

  姓       名:郑好

  考试科目:TOEFL

  考试成绩:TOEFL101分(写作26分/口语22分/阅读28分/听力25分)

  在读学校:西班牙La universidad complutense de Madrid

  新东方培训课程:托福强化班

讲了四年西班牙语 托福首战101分

  这期的优秀学员郑好同学,是一个本科四年在西班牙马德里留学的妹子。对于一个将近四年没有接触过英语的她来说,是如何在完全不了解托福是什么的情况下,通过二十天的培训拿下了101分的好成绩呢?小新君带你一起走进她的备考历程一探究竟吧!

  培训后词汇量变大  阅读提升最快

  和有些同学一样,郑好之前做阅读的习惯是通读全文后再做题,在参加培训之后,她训练出了先看题再从相应段落迅速找到关键信息的方法,这样的方法是她的阅读速度大大加快了。

  至于单词量,因为长期讲西班牙语,郑好在很多单词的拼写上都会出问题。她的解决方法是,在做阅读的时候边看文章,边在笔记本上记录一些可能利用率比较高并且比较难的单词,后期多运用多巩固。另外:“因为培训期间每天都要进行词测,所以逼着自己记住了很多词汇,现在词汇量也比以前大了很多。”

  听说读写,新东方的老师们各有高招

  听:我之前听力基础就还不错,通过培训更加规范了我记笔记的方法,现在收集文段信息的能力也有所提升。

  说:老师非常幽默,教授的答题方法也很规范,教了我们很多的答题技巧让我受益匪浅。

  不过很遗憾的是我这次考试口语成绩不太理想,可能是因为讲得太多,导致好几道题没来得及结尾,在这里劝诫各位考生口语考试一定要学会把控时间。

  读:在培训的时候,我们集中做了很多的针对性练习题,总结类的问题我做得很差,老师讲解过后这类型的问题就很少错了。

  写:托福老师上课十分有趣,让我对写作有了更多的耐心。

  难忘的备考经历:千万不要放弃,怎么着都得去试试

  郑好所在的大学要求非常严格,所以她平时课业十分繁重,导致临考前只有四天时间可以去准备托福。

  “当时基本都要放弃了,挺绝望的,觉得肯定不可能考过,不过最后还是静下心来每天早晨十点开始做一整套题目,之后分析错了哪种类型的题目以及为什么出错。虽然我做的题目不多,但至少我都知道是怎么错的。所以我的观点是,备考时间和做题数量其实都不是关键,重要的是要知道自己为什么做错以及如何避免同类型的错误,泛泛刷十套题可能都不如认真做一份试卷来得有用。 而且千万不要放弃,怎么着都得去试试,万一就过了呢。”

  编辑推荐:

  2016年北美留学申请托福成绩要求托福成绩要求

  2016年托福考试日期安排

  2016年托福考试真题解析

  新东方托福写作语料库(汇总)

  托福听力经典加试题目(汇总)

(编辑:马菲)

新东方网托福官方微信:新东方托福 (微信号:xdftoefl

最新考试资讯、托福预测、托福解析,请扫一扫二维码,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! 

新东方托福辅导专区

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

焦点推荐

版权及免责声明

凡本网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(含本网和新东方网) 所有,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、发表。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本网未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的文/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"稿件来源"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"稿件来源:新东方",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,电话:010-60908555。